双严传承
    双严传承
    首页 > 正文

    【“战疫”中的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空气动力学和塑性力学

    作者:   日期:2020-05-13   点击:[]

     

        2020年,教学转至线上,课堂搬到“云端”, 从春天到夏天,这段 “战疫”岁月,想必会成为同学们脑海中难以磨灭的珍贵记忆。

     

    而在这一段记忆中,从台上授课改为屏幕前“直播”的大学老师们,会给同学们留下什么印象呢?且看西南交大力学学院砥力传媒给大家带来的深度系列报道——《战疫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

    今天,给大家带来第3期:《战疫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空气动力学塑性力学篇》。

     

    空气动力学

    任课教师:张明禄老师

    张老师授课认真、细致,知识的讲解十分清晰,让同学们对知识易于理解,同时老师能根据本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重点突出。在讲课的时候会讲很多生动的例子,课上带有各种实验视频和经典案例,很好地让理论和实验、实际工程问题相结合,例如机翼翼型的风洞实验视频,这让同学们更加理解理论知识,加深印象。老师会在群里面上传完整的课程视频和配套的PPT,方便同学随时下载学习。

     

    课前细心提醒同学们签到

     

     

     

    老师在群里上传教学视频,非常清晰明了

     

     

    老师会及时回答同学遇到的问题,并给出详细解答

     

     

      

    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讲解,老师课上的经典实验视频

     

     

     

     

     

     

     

    课程名称:塑性力学

    任课教师:杨杰

    杨杰老师采用慕课自主学习和直播授课两种方式结合的教学方法,每周固定时间更新MOOC进度,并督促同学在直播上课之前自学;每周固定时间进行直播教学,主要以讲解思考题为主,鼓励学生动脑思考,将实际例题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杨老师很耐心,对于教学群里同学提出的问题都细心解答。

     

    MOOC视频

     

     

    直播讲解思考题

     

     

     

     

    教学群中在线答疑

     

     

     

    每次作业都会认真批改,并且会说明作业整体情况和大部分同学出现的错误

     

     

     

     

     

    老师们教学中精彩的地方很多,从推文中,我们仅能看见老师们线上教学认真的点滴,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也能践行“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双严”精神,上好线上学习的每一门课程,不断充实自己。

    上一条:【“战疫”中的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理论力学篇
    下一条:【“战疫”中的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材料力学AII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