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示

作者:   日期:2021-09-18   点击:[]


校属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委员),校内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四川省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现就节日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示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做好纠治“四风”工作统筹部署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提出许多新要求,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近期,中央第三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直属系统“四风”问题反弹压力大,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校属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二纪检组织委员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久久为功,坚守重要节点,切实聚焦节日“四风”问题,加强研究部署,拿出具体举措,提出纪律要求,推动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二、强化教育提醒,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交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通过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充分利用我校“交大廉田”电子资源库、“廉洁交大”微信平台、纪监巡察网、《纪检监察信息半月汇编》以及《戒鉴-2018年以来学校身边违纪案例警示集》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

三、强化监督执纪,及时处置并报告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盯突出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实做细一线监督,发现问题认真整改。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强化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培训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毫不松懈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及时处置报送学校纪委。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0月10日(周日)前,简明扼要总结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反映本单位做法及成效、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等,不超过800字),并填报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学校纪委办公室邮箱(jwb@swjtu.edu.cn)。

电话举报:028-66366444;

信箱举报:jwbgs@swjtu.edu.cn。

联系电话:66366385


附件: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



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

2021年917日




上一条:力学学院纪委召开2021年第七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 2021 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