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力学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集体谈话会

作者:   日期:2021-05-11   点击:[]

429日上午,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纪委在3027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集体谈话会,学院党委书记栗民、院长康国政、纪委书记孔祥彬以及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主任和科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栗民指出,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建校 125 周年,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祥彬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洁从政集体谈话。孔祥彬简要传达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纪委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并以其他高校警示案例为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孔祥彬指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七笔账”,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学院院长康国政表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和《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及廉洁从政相关要求,深刻领会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发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将继续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做好自身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校工会巡察力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下一条:在学史明理增信中谋发展开新局——林伯海院长给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