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力学学院师生参加第16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

作者:夏炎   日期:2021-05-01   点击:[]

16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暨重大装备实验与测试技术论坛于2021423日~26日在浙江嘉兴成功召开。来自全国不同科研院所的近千名实验力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应邀参加大会,共聚一堂探讨实验力学的发展方向,交流实验力学的前沿进展。

本届实验力学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共同主办,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本次大会特别邀请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并设立4个主题会场和12个分会场。

我院蒋晗教授、阚前华教授、苗鸿臣副教授带领本院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蒋晗教授与阚前华教授应邀作分会场邀请报告,苗鸿臣副教授与朱忠猛博士作口头报告。在墙报展示环节,我院夏炎博士获得本届实验力学大会的优秀墙报奖。这是继第15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上朱忠猛同学获得此奖项后,我院研究生再一次获得此项荣誉。

力学与工程学院参会师生留影

我院夏炎博士获第16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优秀墙报奖

作者:夏炎

 

上一条:张旭等合作团队在异构层状材料本构建模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康国政教授团队在《Acta Materialia》上发表镁合金疲劳损伤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