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党委概况

党委简介

2021年06月01日 10:29  点击:[]

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双严”传统,带领全院师生持续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培育新时代力学领域创新人才。

力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工作,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实现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力学与工程学院下设工程力学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力学实验中心、办公室、学生工作组以及培训部机构,现有工程力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力学学科是四川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西南地区第一(并列)。

截止2021年3月,学院共有党支部9个,其中教工党支部4个、本科生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4个,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共201名,其中教职工党员59名、退休教职工党员14名、学生党员128名。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多次获评“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创先争优“十佳优秀党员”、“十佳优秀党支部”等称号,是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