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增信】力学学院专题读书班之“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2021年06月04日 11:00 梁碧波 点击:[]

531日下午,在犀浦校区3号楼30278会议室,力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专题读书班之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领学,此次学习是继学院党委书记栗民领学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之后的第二次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孔祥彬以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事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所进行的一系列方针、决策和行动。指出,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上犯过急躁冒进的错误,但是我党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错误,为以后的全民族抗日战争做好了准备。这种能自我修正,弥补自身不足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栗民最后做了总结,她讲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在民族矛盾和国内阶级矛盾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采取正确的方针保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主要战争成果,迈向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新的历史时期。这些成果的取得与我党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同全国绝大多数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是分不开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需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参会人员充分认识认识到了土地革命前夕中国大地上民族矛盾和国内阶级矛盾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也学到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我党的宝贵经验,表示既要学好,又要学深,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上一条:力学学院学生会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第一场
下一条:【学史力行】力学学院专题组织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