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增信】力学学院专题读书班之 “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五次中心组学习)

2021年06月11日 14:39 梁碧波 点击:[]

6月9日下午,在犀浦校区3号楼30278会议室,力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专题读书班之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领学,学院党委书记栗民作为主持人。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孔祥彬以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订为开端,梳理了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并作出最大的自我牺牲。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指引了中国抗战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全民族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妥协、分裂、倒退。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栗民最后做了总结,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参会人员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命运的殊死大搏斗中,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低柱作用,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抗战精神感叹。此次学习增进了全体参会同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六讲开讲
下一条:力学学院学生会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第二场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