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百年奋斗的自信与自豪——力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6日 11:26 梁碧波 点击:[]

7月1日上午,力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10个党支部师生党员同志,在30224、30278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于早上八点准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学院会议室座无虚席,教师、学生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整个大会。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现场的师生。习总书记回顾党的历史说道:“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习总书记高度概括的话语,让在场师生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还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总书记的新要求对学院继续开展以“四史”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激励学院广大师生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观看完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学院立刻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参会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重温,分享讨论了大会盛况和每个人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对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表达了内心中的自豪,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满怀信心,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党员模范先锋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以实际行动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历程。

上一条:力学、数学、物理学院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第十场暨颁奖仪式
下一条:力学学院召开专题党课暨青年教师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