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程力学系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项学习

2022年05月06日 11:31 张娟 点击:[]

为进⼀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结合新时代对⼴⼤教师落实⽴德树⼈根本任务提出的新的更⾼要求,2022年4月28日下午,工程力学系全体老师在犀浦X30223会议室进行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项学习。

首先,张娟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主要内容,并对十项准则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包陈老师挑选了几个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最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讨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遵守十项准则是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表现。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通过本次专项学习,老师们对《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老师们摒弃日常中的不良现象。同时也有助于教师坚守为党育人的理念、为国育才的初心,树立道德底线,做令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机关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4次)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