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学史力行】力学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青年教师沙龙

2021年05月25日 11:45 梁碧波 点击:[]


5月 19 日下午,学院 组织青年教职工举办了一场氛围活跃的座谈沙龙,此次沙龙作为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一项活动,受到了学院党委、纪委、工会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学院副院长高芳清、阚前华、工会主席范晨光等1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栗民首先表明此次沙龙是给各位老师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可以在这里畅谈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对学院有什么建议意见,需要学院给予什么样的帮助,大家都可以畅所欲言,思想交流碰撞,共同把学院建设发展地更好。

孔祥彬以学校内部读本《戒鉴》为材料,以发生在身边的例子为警戒,向青年教师做了一场鲜活的警示教育。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七笔账”,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学院的信任与培养。

阚前华从自己科研的经历讲起,向青年教师毫无保留地传受了科研的经验和方法。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尽快找到科研的方向,用好研究方法,做好科研起步阶段的基础工作。提醒青年教师要对自己的科研项目做好管理和把关,不要去做违规的事情,认真负责做好科研,为以后个人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高芳清从学院发展的历史脉络讲起,讲述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教师能够自强不息,肩负起学院大发展的担子,相信天道酬勤,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活出青年人应有的“潇洒”。

青年老师张旭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感悟到做科研需要聚焦自己的研究领域,稳扎稳打,不能急于求成,这样才可以在科研上有所收获。

青年老师苗鸿臣以《毛泽东文集》中的经典名句“把工作向两方面挤一挤,一个往上一个往下,一定可以挤出两个小时来学习。”“只要方向对,学问是可以逐步积累的。”“学问最大的敌人是不到‘底’,自己懂一点,就以为满足了,不要再学习了。”为素材,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工作生活中的困惑中,打破困境找到方向继续前进。

现场其他青年教师也纷纷进行了发言,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以及学院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决心一定要传承学院“双严”精神,努力刻苦,为学院大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本次学院的沙龙交流由学院工会主办,也是学院教职工之家建设的内容之一。

 

 

上一条:机关及退休党支部参观学校建设与发展成就展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力学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