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力航学院做好“强基工程”,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03日 16:33 刘青 点击:[]

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委领导与工作机制建设,是提升院系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质量亟待研究的课题。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依托党建统筹协调,活动互动,开创高校统战和党建工作新局面。近日学院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等,进一步研究学院统一战线相关工作。会议由栗民书记主持并主讲。

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后,栗民书记强调指出,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确保统战工作“有规划、有研讨、有落实、有整改”。

2020年,学校开展首批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了“强基工程”——加强基层党委领导与工作机制建设,积极健全和完善统战工作领导机制,建立“两会两评一调研”制度。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学院的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与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与考察;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事关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需要。

学院成立“力学菁英团队”,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汇集学院青年人才,共谋学院发展。2021年学院组织全体青年教职工举办了意见征集会和座谈沙龙,全体老师畅所欲言,思想交流碰撞,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决心一定要传承学院“双严”精神,努力刻苦,为学院大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上一条:《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航空航天系
下一条:机关及退休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