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2021年10月26日 14:48  点击:[]


20211021下午15:30,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3号教学楼30224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黄茂波主持。

在黄茂波书记的领学下,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


接着,大家相互讨论,发表了自己的体会。

黄茂波同志说:“自己在本科的时候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交通论坛,当时提到的着重点为智慧交通,到如今的可持续交通,可以看出祖国在交通方面的发展方向。恰逢学院更名,标志着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的重要论断迈出了重要步伐,也标志着学校在保持轨道交通特色的前提下,向大交通、综合交通领域拓展有了新举措,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范翔宇同志分享了独库公路纪念碑的故事:“在9年的公路建设中,有168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遇难,人们在附近修建纪念碑借以缅怀。在伟大的交通工程与中国基建背后,有很多英雄在付出牺牲。现在我的科研课题与航空航天息息相关,希望可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创新驱动。”

冯子夜同志说:“2017年毕业的师兄从毕业就投入到某个桥梁项目上,最近才完工。人们看到的是中国基建的神速,但背后的工程人员付出十分巨大,希望以后自己学好专业知识,以后也能在工作岗位上投入自己的心血,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



上一条:力学学院分党校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知
下一条:力学学院分党校2021-0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