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学院一行赴华中科大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并看望毕业生

作者:张英蓉   日期:2021-05-12   点击:[]

57日下午,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研究生辅导员张英蓉赴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涛,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何典灿,研究生辅导员薛茜茜,研究生郝一涵(我院工程力学20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宋建涛书记首先对西南交大力学与工程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历程与规划、学生工作体系与思路、学生教育管理经验与方法、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孔祥彬书记对航空航天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西南交大力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围绕学风建设开展的相关举措,以及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对两院深入合作的期待。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分别就本研学风建设举措、学生党建工作体系、班导师管理制度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两个学院有着相似的发展历史,相同的育人理念,相向的发展愿景,希望今后能持续交流、共同探索,合作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两学院共同发展。

最后,郝一涵同学也发表了感言。郝一涵同学2020年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后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深造。她结合自己本研期间的不同经历分享到,两个学院不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上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也都对她的人生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者:张英蓉


上一条:力学学生工作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学工例会
下一条:“原原本本学党史”辅导员学党史擂台赛第二场在数学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