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11月27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如期举行。

    上午9点,高芳清副院长陪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世斌教授、樊久铭教授来到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起听取了中心教师讲授的工程力学课程实验—“矩形梁纯弯曲时正应力分布电测实验”教学课。随后现场参观了实验中心,考察了示范中心日常管理、设备购置与建设、专职教师队伍、开放性实验开展等情况。

     

     

    下午2点,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22会议室召开。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教授、天津大学王世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樊久铭教授、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龚晖教授、力学与工程学院高芳清副院长、阚前华副院长、李翔宇副院长和示范中心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清远教授主持。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示范中心2019年工作汇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专题汇报。随后委员们对拟报送的示范中心2019年度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议就示范中心建设经费、师资队伍、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示范中心分别对中心概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教学资源建设、虚拟实验平台及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对外合作交流、示范辐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指导意见。最后委员会还审议了示范中心2020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了增补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1人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