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3年第4次)

2023年05月29日 14:52 梁碧波 点击:[]

5月22日上午,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方案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30227会议室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领学。

栗民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栗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蕴含丰富而深刻的科学化、体系化思想理论,集中反映了我们党一百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探索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充分体现了对世界现代化建设有益经验的辨析借鉴,广泛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现实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将其与学院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转化为推动学院不断前进发展的动力。

其他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和认知。中国式现代化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指导我们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上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3年第5次)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3年第3次)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