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西南交通大学 “我身边的双严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7-03   点击:[]

全校师生、校友:

在学校一百二十余载办学历程中,我校形成了“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这一传统代代相传,影响了无数交大学子,更有许多关于“双严”的故事传为佳话。为传承和发扬学校“双严”传统,特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开展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身边的双严故事”

二、征文内容

根据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讲述身边老师、同学或自己体现出学校“双严”传统特点的交大故事。

主题1:我喜欢的课(活动)

讲述自己喜欢的一门或几门交大课程(活动),包括第一课堂的基础课、专业课、通识课等以及第二课堂的学生活动,在内容、组织、考核、评价等方面体现出的“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措施、导向和效果。

主题2:我喜欢的老师

讲述自己喜欢的一名或多名交大老师,或者一个教师团队(群体),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的任课老师、辅导员、班导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其他管理服务人员等,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的“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作风和效果。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2. 稿件要求: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紧扣主题,内容真实,言之有物。字数2000字左右(诗歌字数不做要求)。文后附100左右自我介绍。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报名表详见附件1,征文格式要求以及范文详见附件2。报名表及文稿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8月10日。

四、其他事项

1.所有征集到的稿件进行登记备案,并拥有使用、修改、传播、出版等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2.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双严故事报名表+单位+姓名+主题1/2”,文稿命名格式为“双严故事+单位+姓名+主题1/2”。

3.来稿请以压缩包文件(报名表+文稿)发送至电子邮箱2229302675@qq.com,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身边的双严故事”+单位+姓名+主题1/2,如有配图请以附件形式发送,配图要求图片清晰。

4.本次征文特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评选后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5.所征稿件将择优在学校官微、党委教师工作部官微、砥力传媒等平台刊发。

欢迎各位师生校友,踊跃参与,积极投稿。随文附往届优秀征文以供参考。


AA043


主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

承办: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73


上一条:力航学院“萌新的朋友”第三季选聘通知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23-2024学年班导生及年级助理选聘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