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关于开展2024-01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8日 14:46 张容华 点击:[]

各团支部班级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细则》(西交团[2020]9号)(下文简称:共青团推优入党细则),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24-01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范围

2023年9月29日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

二、推荐人选比例

1.团支部推优:团员人数10人以下(含10人)可以推荐1名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10人以上的可以推荐2名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2.班级推荐:不是团员的入党申请人可以采取班级推荐的方式,每个班级可以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人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推荐人选要求

1.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

2.提交入党申请书1个月内经过党支部派人谈话

3.提交入党申请书至少已半年时间

4.思想、学业、品德等方面综合表现优秀

5.无违规违纪记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推荐人选流程

1.团支部推优

开展团内推优工作,即推荐入党申请人中的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严格参照《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优入党实施细则》,由团支部书记主持组织本支部团员召开支部大会,具体流程如下:

1清点参加支部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由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介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团员民主评议、志愿服务等团员评优机制。

3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候选人应按照“推优入党”的标准,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4投票推选。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情况发表意见。团支部全体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推选,得票需超过应到会且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当场唱票后,团支部书记,将所有候选人的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上述推选比例推荐相应人选,并宣布结果。

5团支部全体成员无异议后,各团支部向二级团组织报送推荐名单。会议记录记入《团支部工作手册》。

2.班级推优

由班长组织召开班级会议,参考团支部推优流程,全面考察,推荐表由班长签字,团支书汇总后一起报学院。

五、材料报送和注意事项

1.请各团支部班级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名单后,按照模板完成填写力航学院分党校 2024-01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并指导推荐对象打印出《西南交通大学力航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填写(见附件2(不能涂改)

2.3月22日前,各支部书记汇总《推优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73447832@qq.com,《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纸质版交至X30279张容华老师处。

3.请各团支部班级严肃做好推优工作,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和推荐程序公平、公开、公正做好推优工作


力航学院团委

2024.3.18


上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关于开展2024-01期发展对象考察、推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