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院杨翊仁教授获评“最美交大人”称号

    作者:李鹏   日期:2021-05-31   点击:[]


    5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发展大会上,2020-2021年“最美交大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院杨翊仁教授获评“最美交大人”称号。

     

    “最美交大人”评选旨在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西南交通大学先进人物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在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建功立业,争做“最美奋斗者”,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杨翊仁教授长期从事流固耦合动力学及结构动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参加过国家“七 III”工程、“O九第二代预研”及新型核电机组堆芯流致振动分析等大型工程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过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 项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2 项四川省应用基础基金、4 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及 30 余项合同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 200 余篇学术论文。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铁道部突贡专家等称号。

    杨翊仁教授始终以工程需求为牵引而开展科研工作,不断坚持创新,积聚团队力量解决实际工程困难和难题。他组建了“核反应堆结构力学研究团队”,并带领着团队攻坚克难,在夯实基础理论研究水平的同时,不断创新工程应用技术。团队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参与了国内多种新型核反应堆(如秦山二期反应堆、中广核157堆、177堆、数值化反应堆、ACP100小堆、ACPR50S小堆)吊篮的流致振动特性分析,解决了诸多棘手的工程问题,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工程经验。针对反应堆结构设计中燃料组件抗震计算软件被国外限制使用而被“卡脖子”的问题,带领团队历时5年开发了我国核电领域第一款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组件结构力学计算软件,完全取代了先前引进他国计算软件,助力了中国核电的完全自主化设计。

     

    上一条:力学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下一条:力学、数学、物理学院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