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资料)教务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第七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8-12-04   点击:[]

    2018年12月1日,由四川省力学学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和力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我校犀浦校区2号教学楼举行。本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赛前的周密部署和宣传,竞赛得到四川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参加高校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理工大学等20个单位。本届赛事首次将高职高专作为独立参赛群体单独命题进行竞赛,其中,本科及以上层次有14个院校参赛,共1370名参赛学生,创历史新高;高职高专有9个院校参赛,共184名学生参赛。西南交通大学组织安排了12个本科及以上层次考场、2个高职高专考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安排了5个本科及以上层次考场。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参赛学生最多,分别为477名和367名。

    竞赛从上午9点在各个考场准时开始,经过3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于12点整结束。竞赛期间四川省力学协会秘书长蒋晗教授、力学与工程学院金建明书记和学院副院长阚前华教授等巡视了各考场,考场秩序良好,未发现考生违纪现象。为尽快公布竞赛成绩,当天下午就组织各高校40多名教师进行了集中封闭阅卷。经过成绩排序,西南交通大学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2项的好成绩。其中,力学与工程学院共获得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与上一届相比有明显提升,但一等奖仍未突破。

    本次力学竞赛的圆满举行,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基础力学的兴趣,使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也锻炼了力学基础课程的应用能力。再此祝贺本次力学竞赛获奖的同学。同时也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认真准备明年五月份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再创佳绩!


力学竞赛现场


川内高校教师阅卷现场

上一条:康国政教授参加第一届 力学专业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推免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