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资料)教务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康国政教授参加第一届 力学专业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8-12-04   点击:[]

    2018年第一届力学专业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发起,作为首届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研讨会,旨在促进全国高校力学专业本科教学的交流和力学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敦促力学专业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到与时俱进。
          本次会议特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方岱宁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主要邀请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力学领域的知名教育专家、力学系系主任和教学副主任、力学系所在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就力学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战略、培养方案、教学研究和改革、课程教学、拔尖计划、实验实践教学、取得成效和未来构想等进行研讨。
          1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会议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方岱宁院士、北京大学工学院王建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戴兰宏教授和会议承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主任丁航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朱怀球教授、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等各个高校的力学专家分别就本科招生与培养、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特色探索与实践、人才培养情况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探讨。
          12月1日下午,康国政教授主持会议,四川大学蒋文涛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川大模式’的力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邀请报告,宁波大学杜建科教授作了题为“宁波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探索”的邀请报告。重点针对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方向和实践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会议中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会议提供了我院与全国力学界本科教学交流的平台,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大大的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力学专业本科教学的交流,同时也为我院开展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第七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