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资料)教务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赛区比赛

作者:   日期:2019-05-22   点击:[]

 

20195 19日上午 8:30-12:00,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赛区)暨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分别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及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比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四川赛区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力学与工程学院和四川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

                                                                                      部分参赛院校合影

四川省力学学会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书记孔祥彬和副院长阚前华一起巡视了考场

    据悉,今年的全国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 26723人,考生遍布全国 30 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超过 300 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 四川赛区共有来自 17所高校的 1003 学生报名参赛,分别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昌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绵阳师范学院以及成都工业学院。

 四川省力学学会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书记孔祥彬和副院长阚前华一起巡视了考场,并慰问了监考老师。整个考试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安排有序,顺利地完成了竞赛任务。下午学会也紧接着组织各校老师们进行了阅卷工作。

                                  多校教师竞赛阅卷工作现场

本次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部分,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个参与高校精心组织了赛前选拔和培训,以拓展大学生力学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并充分展现了四川省基础力学教学的风采。通过组织四川省各兄弟院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提升我校基础力学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发挥力学学科对我校其他工科基础的支撑作用。

目前四川赛区的成绩已统计完毕,正在进行复核,获奖名单将于6月初公布,敬请各位考生期待。

 

上一条:力学学院顺利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校抽样答辩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