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作者:杨东宇   日期:2016-10-11   点击:[]

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2013-12-21 18:03 来源:

一、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唐车)始建于1881年,是中国轨道装备制造业的发祥地和摇篮,在跨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唐车曾制造出中国第一台机车——“中国火箭号”,中国第一辆客车——“銮舆龙车”。

党的十六大以来,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赋予了唐车新的发展机遇。唐车传承百年造车历史的深厚底蕴,不断创新发展,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搭建起了世界一流的研发制造平台,成为轨道装备高端产品制造基地。

2008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首列时速350公里“和谐号”CRH3动车组在唐车下线,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掌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装备技术的国家之一。CRH3动车组为8辆编组,采用电力牵引交流传动方式,在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方面技术先进、成熟可靠,代表着世界高速动车组制造技术的先进水平,已在京津、武广、沪宁高铁率先投用。截至2010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外政要和国内外旅客3000多万人次乘坐CRH3动车组体验“中国速度”,被温家宝总理誉为“国家名片”的CRH3动车组,名副其实地成为我国高速客运铁路网的主型车。

2010年,唐车在CRH3动车组基础上进一步自主创新,成功研制出国产新一代“和谐号”CRH380BL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达380公里,采用16辆长编组,全车定员1004人,是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动车组,可满足长距离、大运量、高密度的客运需求。2011年1月9日,唐车制造CRH380BL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先导段运行试验中,创下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唐车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立了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高速动车组标准体系,具备高速动车组系统集成、铝合金车体、转向架、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适应轨道装备现代化需要,唐车构建了以铝、钢材质为主导的2条车体生产线,形成了由高速动车组、城轨车、中低速普通客车、特种车4个系列的产品体系,形成了设备通用化、工装柔性化、模具专业化的制造技术平台,设备先进、工艺完备,铝合金车体生产线、组装生产线、调试试验线的技术和规模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唐车已经具备了月产8列高速动车组的生产能力,正在快速形成月检修8列CRH3高速动车组,年制造城际列车600辆、碳钢客车600辆,检修碳钢客车600辆的生产能力。

唐车矢志不渝地承载“接轨世界,牵引未来”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厚积薄发,构筑轨道装备高端产品基地,引领着轨道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公司目前正在承担京沪高铁生产任务,同时为了抢占地铁市场,先后成立了天津北车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北车泉州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上均为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产业基地战略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是有志之士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理想天地。

目前拟与我公司联合培养博士后的流动站设站单位有: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软件所、西南交通大学、铁科院,唐车公司热忱欢迎各位优秀青年来我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科研攻关课题情况

根据唐车公司目前科研项目攻关的需要,提出了以下课题:

唐车公司博士后招收课题与计划

序号

课题名称

子课题

招收人数

1

高速列车车体减震降噪关键技术研究

(1)动车组振动传递关系研究

1

2

(2)动车组司机室(或客室)降噪技术研究

1

3

(3)动车组车体与车内设备振动模态匹配研究

1

4

(4)动车组车体与车下设备振动模态匹配研究

1

5

(5)动车组车体减振减噪试验技术研究

1

6

高速列车车辆动力学研究

(1)转向架悬挂参数优化技术研究;

1

7

(2)列车动力学系统建模技术研究;

1

8

(3)列车单元滚动台试验技术研究。

1

9

高速列车关键承载部件可靠性技术研究

(1)动车组车体悬挂部件疲劳仿真与试验技术研究

1

合计

9

三、招生对象

1.专业:机械类或其他与课题相关专业。

2.近3年在国内外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违法乱纪前科,年龄在40周岁以下,能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具有从事科研工作所具备的知识素质和理论休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与敬业精神,能尽职尽责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工作条件及待遇

1.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日常经费和各项待遇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唐车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法》执行,各项待遇面议。

2.公司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对于在站期间表现特别优秀或获得科技成果奖、成果转化业绩突出者另行奖励。

3.协助安排子女入托、入学。

五、基本要求

1.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进站时交验原件。

2.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书面申请材料。相关材料可查询: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n_index.asp

3.个人简历及各种业绩、含论文目录,代表著作,重要获奖情况等。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根据我公司提供的研究课题,从中选择进站后的研究课题并提出初步工作计划。

6.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标准表格填写(博士后申请表)

六、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毕业人员来函或来电与公司联系或咨询。

联系地址:唐山市丰润区厂前路3号

联系电话:0315-3089076

联系人:康先生

E-mail:kanghaosheng@tangche.com

上一条:力学学院召开专题党课暨青年教师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