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2019年五校力学学术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9-09-24   点击:[]

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和四川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五校力学学术论坛2019920日至2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五校力学学术论坛由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环教授共同倡导发起,旨在促进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五所高校青年力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从而推动五校力学学科的共同发展,该论坛至今已举办6届。

921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开幕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翔宇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致欢迎词。沈火明教授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学科的情况,向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西南交大力学学科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五校力学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力学的发展。随后,论坛安排了17个精彩的学术报告。结合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针对力学前沿及国家需求相关的关键力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922日,会议还进行了集体交流和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们就感兴趣的共同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力学学术论坛活动,参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推动了五校力学学科的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康国政教授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张小威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