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0日 16:13 郭阳 点击:[]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的通知》要求,力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13日晚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13会议室召开展党史教育与《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一晋同志主持。

首先,程一晋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并对与会同志提出认真学习党史的要求。通过以上学习,全体同志明确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样学等基本问题。随后程一晋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对我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进行了总结,与会各同志就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同志结合最近观看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的认识。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达娃仓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榜样们用行动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精神风采。他们的事迹使各与会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认真学习他们身上忠诚勇敢、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兴党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程一晋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全体同志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对我党的历史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希望全体同志通过《榜样5》专题节目的学习,能够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向榜样们学习和看齐。


上一条:【学史力行】力学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机关及退休党支部座谈会
下一条:四川党建网:小支部办起大讲坛——“努力讲坛”战疫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