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2021年10月27日 16:29  点击:[]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为认真学习本次讲话并贯彻落实校党委第180次常委会会议指示精神, 10月21日下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犀浦校区30224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专题活动。本次大会恰逢学院更名为“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这一重大事件,在此时间节点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宇康同志主持。首先,杨宇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逐一逐段领读了《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并对自己所读的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发表了见解,其他同志做了补充发言。

最后,郭阳同志和程一晋同志对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郭阳同志以担当为关键词做了发言,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此讲话中提出了重要倡议,并且描绘了一幅具有勃勃生机的世界交通发展蓝图,这体现了中国作为交通强国的大国担当,而作为国内交通领域领军大学的研究生,我们要打好基础,做好科学研究,主动担当起交通强国的重任;程一晋同志说道,王顺洪书记在校党委第180次常委会会议指出,此次学院更名为“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标志着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的重要论断迈出了重要步伐,这无论对学院还是学生个人都是重要的发展机遇,作为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牢牢抓住此机遇,在交通强国的大背景和学校向大交通、综合交通领域拓展的战略背景下,立足当下,加强专业学习,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以及实现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条:西南交大力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学习会
下一条: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工程力学系党支部2021年10月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