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年06月24日 11:29  点击:[]

力学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第4次中心组会议于6201600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22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专题主讲人为学院副院长阚前华教授,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党务秘书等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阚前华副院长带领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与解读》,用PPT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会议背景简介、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和习近平谈教育发展论述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栗民书记谈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严格确保学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康国政院长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先,将党的教育思想与学校和学院的特色紧密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渗透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为国家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教育大会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及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本次学习进行深刻讨论与发言,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教师和教师工作的论述,勇担时代重任、潜心立德树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党委栗民书记为全体师生上党课
下一条:沈火明常委出席力学学院本学期第5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