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26日 11:07  点击:[]

 

20191114日,力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犀浦校区2307开展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的讲话精神,本次党课由王烽,李恒达同志主持。

 

                                             

首先,王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重介绍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情况的说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必须坚持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把握长期形成的历史传承,又把握党和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走过的道路、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不能照抄照搬他国制度模式,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随后,全体党员从“科研报国、薪火相传”“使命不息、群星璀璨”“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三个方面认真学习了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的讲话精神,王顺洪书记以师生校友中一个个身边共产党员的典型例子,生动、全面、深刻地回顾并阐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责任担当,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一代代交大人执着坚守、刻苦钻研、勇于担当的报国情。

 

 

 

最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在学习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安排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活动,《榜样4》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通过党课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都有了很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