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机关及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全球抗疫阻击战中的中国: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2020年06月30日 15:28  点击:[]

6月24日上午10:00,力学学院机关及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22会议室,开展了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宗文主讲党课,题为“全球抗疫阻击战中的中国: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李宗文同志主要从几方面来介绍,首先,在新冠肺炎疫情这面“棱镜”的折射下,美国一些政客近几年来的真实面目和阴险图谋更加暴露无遗:他们发动贸易战,他们挑起科技战,滥用所谓“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制裁中国高科技企业;其次是疫情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影响,即使在如此困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个国家仍然把那些生活最困难的百姓,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最后,在中国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全球170多个国家领导人、50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300多个外国政党和政治组织,向中国领导人来函致电、发表声明表示慰问支持,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大量援助。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共向27个国家派出29支医疗专家组,已经或正在向15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护目镜1.15亿个,呼吸机9.67万台,战疫彰显中国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树道义。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会议最后,大家还就目前的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上一条:力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力学党委召开2020年第5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