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力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0年09月17日 09:48 黄冠翔 点击:[]

97日上午,力学学院党委在X230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学工组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持老师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胡持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讲解。

随后,由学院团委书记杨婧老师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杨婧带领大家回顾了75年前,中国人民经历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史实。随后,杨婧从四个方面为大家阐明了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原因。最后,杨婧指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接下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科生辅导员黄冠翔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持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述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有重大意义。”研究生辅导员张英蓉老师谈到:“75年前,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场战役的胜利是千万中国人民用生命换来的。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有为,以此告慰先辈的亡灵”。研究生党员上官志浩谈到:“作为后代的我们,作为建设科技强国的中流砥柱,我们要牢记国耻,用知识建设祖国,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2018级硕士2班团支书杨阳谈到:“通过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的理解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磅礴伟力”。

会议最后,孔祥彬副书记强调: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高校思政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启发我们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努力成为能做思想政治工作、擅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才,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第二,力学专业的研究生们,不但要学会做研究工作,更要在讲政治和做思想工作方面提升自己,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第三,“思想是行动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启示我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框架下,做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下一条:栗民同志为机关及退休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