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2次)

2022年04月13日 16:21 梁碧波 点击:[]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2次)

3月31日上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30227会议室集体学习了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带领。

栗民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具体表现为: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栗民强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全球疫情仍在持续由此带来的系列社会问题依旧比较突出。面对新形势,学院各委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学院各系中心部门要以对学生、老师、学校负责的精神,一方面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同时奋力完成2022年学院发展的各项目标。

参会人员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3次)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1次)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