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班级总动员 学习大战疫”倡议书

作者:   日期:2020-02-06   点击:[]

各位班长、班委:

你们好!2020年初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变成了宅男”“宅女,就如同《教育部致同学们的一封信》中所说,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虽然学校发布了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但并不意味着大家的假期延长了,而是供大家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多了,不妨利用这些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吧。力学学院党员服务队特倡议:珍惜难得的寒假在家时间,由各班班委为班级同学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使得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丰富起来。

 

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科201920182017级:

1. 健身锻炼(建议每天1小时,比如keep运动打卡)

2. 学习专业课(建议每天1-2小时,预习/复习高数或其他课程)

3. 开展经典阅读(建议每人每天阅读1-2小时,纸质或者电子书籍均可,定期线上分享,撰写读书心得,开学后提交)

4. 学习英语(如阅读、TED、百词斩等)

5. 娱乐休闲(如绘画、电影、书法展示、厨艺比拼、摄影或组织其他家庭元素的活动进行展示)

 

二、本科2016级:

1.健身锻炼(建议每天1小时,比如keep运动打卡)

2.个性化学习任务定制(考研复试面试技巧辅导、补考复习、毕业论文任务)

3.开展经典阅读(建议每人每天阅读1-2小时,纸质或者电子书籍均可,定期线上分享,撰写读书心得,开学后提交)

 

三、研究生(以工作室为单位):

1.健身锻炼(建议每天1小时,比如keep运动打卡)

2.开展经典阅读(建议每人每天阅读1-2小时,纸质或者电子书籍均可,定期线上分享,撰写读书心得,开学后提交)

3.各工作室科研任务推进(文献、文章等)

 

每部分由专人负责,尽量做到全员参与,形式由班委和同学们协商,不局限于倡议内容。据悉,学院将举行“充实寒假 学习战疫优秀活动评选以及经典阅读读后感评选活动。希望力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积极投入到组织开展班级活动的实际工作中,以实际活动彰显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愿我们的努力都不被辜负,愿我们的每一个日子都能闪闪发光!

 

 

力学学院党员服务队

202026

 

 


 

附:2019级力学拔尖班方案


力学拔尖班寒假活动方案

各位同学:

你们好!假期已经过半,受武汉疫情的影响,我们推迟了开学时间,但不能推迟的是良好的作息以及对生活积极的态度,并且假期才是综合素质培养的绝佳时期,经过班导师、班导生和班委商议,决定咱们班开展活动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支持。

 

主要分为五个部分,每一小部分特安排专人负责。

第一部分:健身(半小时到1小时,最好3点到5点之间)女生:刘怡萍。男生:许家琪

第二部分:学习(建议每日两小时到四小时)数学分析复习:李兰瑄,数学分析预习:邓为。理论力学:李磊,大学物理:郭佳蓬。每天两门轮流,每科一小时课程量。

第三部分:英语,每日一篇阅读:张琦尧,每天听一篇TED演讲:高泽图。

第四部分:计算机,二级office学习,谭英泽。

第五部分:游戏,可组织线上对抗赛,周德龙组织。

 

我们不做强制要求,不统一时间,名单上的人每天布置一下任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重在坚持。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可以提一下,如果有自己的计划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调整,如果有同学愿意对自己负责的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我们更加欢迎,也可以在群里分享自己的计划和进度,琴棋书画各方面都可以补充,希望大家相互鼓励,相互促进!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2019级力学拔尖班

2020131

 

上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3次学工例会(视频会)
下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2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