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承唐书会之“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8-11-02   点击:[]

1029日晚7时,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承唐书会之“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交流会,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郭春燕同学和郑双星同学主持,并邀请了产业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周永生老师以及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英蓉老师担任嘉宾。

 

 

活动中,共有五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推荐的作品。首先是杨阳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他从作者简介入手,重点介绍了小说中人物形象的描述,以及小说主人公许三观的十二次卖血经历,精彩的解说将现场的所有人都带入了故事的情节中,让大家感受到了许三观饱受苦难的人生里依旧对家庭有着最朴素与纯真的爱。段忠英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卡勒德胡赛尼的著作《追风筝的人》,通过对故事情节的描述,以及自己的阅读体会告诉大家一个人生哲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个追风筝的人,我们在岁月更迭中追逐梦想、亲情、友谊、良善,虽然偶尔会不可避免地犯错,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自我救赎。祁爽,李志浩,刘松正也分别分享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于娟的《此生未完成》,最终永恒的《深空之下》以及霍金的《对严肃问题的简短回答》,在分享过程中,每一部著作都能引人深思、耐人寻味。读书交流会的中场,周永生老师对前三位同学的分享作品做了一一点评,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他讲到,我们应该正确看待苦难,对苦难采取坦然的态度,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会后,张英蓉老师对此次读书会作了总结,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读书中获得乐趣,体会生命的价值。最后,举行了读书会的问答送书环节和你画我猜游戏环节,一度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读书会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 ,分享者精心介绍,聆听者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 “飞扬青春,研路共进”趣味运动会纪实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拔河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