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飞行2018-01班团支部开展“品读经典”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18-12-04   点击:[]

阅读经典,如同聆听山巅之城的智者们穿越时空的遥远回响。经典作品代表着人类精神的复杂性,标志着我们共同的先辈曾经抵达过的精神高度和思想深度。它不仅让人懂得地上有花、天上有星、人有灵魂,还让人懂得,在无穷的远方和无涯的历史中,有许多伟大作家和我们思考过同样的主题,体验过相似的况味。那是一种对人心的理解和体恤,犹如一双越过时空的温暖臂膀,环住一个个困在冰冷湖面的灵魂。

然而,在纷纭万状的信息社会,进入经典文本所构成的精神世界是困难的,也是奢侈的。因此团支部为激发同学们品读经典的积极性,特举办本次“品读经典”团日活动。

1130日下午,飞行2018-01班团支部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所读过的经典书目。



刘雲斐和张普同学分享了将无望却坚守的凄凉爱情和执着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的《白夜行》,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社会,人性和爱情的探讨;仝世纪同学分享了《南丁格尔传》,向我们介绍了一位以最高贵的奉献精神把一生献给了护理事业,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女性;肖雄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拿破仑叱咤风云的一生;娄喻森同学通过对《雪国》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唯美的雪之景色和纯洁而虚无的爱情。


在这些同学分享图书之后,大家又针对童年对于一个人成长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

有人说,读书多的人容易产生一种基于知识的傲慢和自负,以及对现实生活的轻蔑。或许,过于沉溺文字上的精神世界,会让人疏离乃至拒斥现实世界,但阅读真正的经典不会如此。经典只会让人变得谦逊,因为见识了大海而更懂得什么叫沉潜往复,登上了群山之巅而更能体会山花的璀璨只若指间流沙。而愈了解人类精神的由来和思想的系谱,人们才会愈发认清自己在这个世界所处的位置,从而拥抱真正属于自己的未来,写下属于我们时代的经典。

希望生活在浮躁社会的同学们能够在品读经典的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宁静世界。


上一条:工力2018-02班团支部成功举办“勤读书,好读书”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 “飞扬青春,研路共进”趣味运动会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