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二期——有效沟通之自我介绍与面试答辩

作者:   日期:2020-02-02   点击:[]

202021日晚9:00努力讲坛第二期课程《有效沟通之自我介绍与面试答辩》努力讲坛寒假网络版QQ群中举办,本期课程由孔祥彬老师主讲,力学学院18级本科生杨静雷担任主持人,全校共计数百位同学参与学习了此次课程内容。

在此次讲坛中,孔老师多方举例,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以及多年经验来为同学们讲解,该怎么去做一个好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三个要点:完整、准确、个性,这也是孔老师对大家的自我介绍提出的要求。完整是要求信息无所遗漏,准确是要求合理表达,个性是要体现个人风采。除此之外,自我介绍要从点线面三个方面出发也是孔老师特别提出的注意事项。

在关于主题的自我介绍与面试答辩的相关内容结束之后,孔老师还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分追求,仅仅把他提出的这些要点记在心头,而忘了,而应该将这些技巧运用到生活实际中去,这正呼应了他在开头所引用孔子的那句名言君子于讷于言而敏于行

而在课程结束的问答环节,各位同学和孔老师之间的一问一答也是有来有回,孔老师总能准确地把握同学们问题的症结所在,而有些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以及新颖的观点有时也让孔老师眼前一亮,大家在此次努力讲坛种都是受益良多。

上一条: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三期——学习之道
下一条: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一期——科创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