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四弹—农村娃的追光梦

作者:   日期:2020-02-12   点击:[]

2020210日晚900,“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信息学院16级保研排名第一的唐大伟同学准时开讲,力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褚弓瑶同学担任主持人,讲授主题为“农村娃的追光梦”。

“我叫唐大伟,一个有科研梦想的追光少年。”简单的一句话,便拉近了唐大伟学长和我们的距离。

 

在本次课程中,唐大伟学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来自农村的追梦故事。故事中,大伟学长是一个有着检定意志的农村孩子,在自己的努力和导师的帮助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成功之路。励志的故事,平凡的人设,不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让我们下定决心,以学长为榜样,就此开始努力,成功,也许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遥远。

 

接下来唐大伟学长为我们总结了几点成功的诀窍:1.努力提升学业成绩,提升综合能力。2.保持一颗积极阳光的心。3.善于寻求帮助。4.在探索中规划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最后,大伟学长为我们献上祝福,祝愿我们都能成为一名追光者。

 

课程的最后,又一次迎来了气氛热烈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十分热闹。

虽然疫情阻延了我们回学校的路,但学习是不会被就此阻断的,让我们共勉,在疫情期间也能在学习之路上继续前行!

上一条:交大Kelly说的创始人任凯利老师做客努力讲坛第五期
下一条:力学学院网上努力讲坛第三期——学习之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