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研途有你】力学与工程学院篮球队参加“新生杯”篮球赛小组赛并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0-11-20   点击:[]


天气转凉,为了加强研究生的锻炼意识,提高研究生的生活质量,体现当代研究生全方面发展积极态度、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力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新生杯篮球友谊赛于1114日中午在九里校区室外篮球场举行,我院新生篮球代表队积极参与。力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科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此外,不少同学也在比赛场外十分活跃,为比赛场上的球员摇旗呐喊。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进行了友好交流,随后双方进行了热身,以应对接下来长达40分钟的激烈对抗。比赛一开始,生命学院就表现出猛烈的进攻性,率先得分,力学学院21号张立民不甘示弱,一个漂亮的中距离投篮拿下2分,紧接着13号球员罗清又上篮得到2分;在后面几分钟里,力学学院打出配合连续得分,生命学院似乎有些慌乱。最后,力学学院以17:4拿下第一节比赛。

经过短暂的休息,比赛来到第二节。力学学院士气高涨,30号球员洪杨和22号球员李泽忠一个漂亮的配合惊艳全场。在比分落后许多的情况下,生命学院似乎失去信心并出现多次传球失误。最精彩的便是力学学院21号张立民抢断并快攻得到2分,此时场上掌声不断。并将比分拉到28:6,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第二节比赛也随之结束。

       比赛进入第三节,由于各队主力体力消耗过大,为了有良好的竞技状态,两队分别都派出替补队员出场。生命学院抓住机会连得4分,在激烈对抗中,力学学院0号球员摔倒受伤并下场。力学学院立即换上主力造成多次犯规并罚球得分,比赛到此时已没有多少悬念,最终力学学院以3810的比分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

       最后一节的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双方球员的比赛热情达到了高潮。双方球员的状态高涨,场外的助威声、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最终力学与工程学院队以4712的比分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展现了双方球员阳光积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赛场上,各位球员团结配合,为己方球队努力争取每一个得分机会;在赛场外,各院同学为己方球员助威呐喊也体现了各学院浓厚的集体荣誉感。此外,本次比赛在交大校园中也留下了令人深刻的一笔。祝愿我们力学与工程学院新生篮球队在接下来与交大各学院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孙红林做客“努力讲坛”第二十二期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力学与工程学院拟推荐代表名单和委员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