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孙红林做客“努力讲坛”第二十二期

作者:胡持   日期:2020-11-24   点击:[]

 

由力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力学与工程学院砥力传媒承办的西南交大“努力讲坛”第二十二期在1113日晚于x2423圆满举行。本期讲坛我们特别邀请到孙红林老师为力学学子分享他与川藏线的故事:川藏线与跨越时空的家国情怀。

孙红林老师是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图书馆助理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博士候选人。他创办了《中国高铁网》并任总编辑,编导的纪录片《千山》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

孙老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当下的川藏线;感悟历史的川藏线;梦想未来的川藏线;家国情怀。

孙老师首先以他和他的团队2013年骑行川藏线的经历,为我们介绍了川藏线的基本特点:险峻,漫长,翻越千山。紧接着,孙老师讲述了他的祖父及其战友们当年参与川藏公路修建的峥嵘岁月。前辈们用他们的青春,汗水,甚至是生命开辟了一条通往地球之巅的路。从川藏公路到如今的川藏铁路,川藏线让藏区和内陆联系更加紧密,让藏族同胞的生活更加美好。最后,孙红林老师通过儿时一段与祖父对话的回忆揭示了川藏线里蕴含的家国情怀。

在讲座结束之际,孙老师对我院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力学的同学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还要有人文情怀和战略眼光。本期“努力讲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青春·交大style”力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13届本研交流会
下一条:【研途有你】力学与工程学院篮球队参加“新生杯”篮球赛小组赛并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