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实验室

作者:于红琴   日期:2021-11-05   点击:[]

1029日,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对力学实验中心与牵引动力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作为学院研究生新生导引课《大国动力》的课外实践教学部分,旨在增加新生对力学学科和轨道交通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国重器与责任担当意识,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讲解员同学和高年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力学实验室的纳米压痕实验室、MTS试验室、超声疲劳试验室、FEA仿真分析室以及牵引实验室的各种实验平台,包括机车车辆滚动振动试验台、脱轨机理试验台、车-线耦合关系试验台、多功能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试验线等。

参观过程中,通过相关老师和讲解员同学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各实验室和实验平台的工作原理、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此次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为国家的建设奉献一己之力!


作者:于红琴


上一条:力航学院成功承办学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重点项目
下一条:力学学院取得西南交通大学“新生杯”足球赛首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