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清华特奖获得者刘泽华做客“努力讲坛”分享成长故事

作者:王彪   日期:2022-04-24   点击:[]

2022年4月23日下午,十校航院大学生优秀总结计划评选活动分享会“努力讲坛”第四十四期“漫谈我的大学生活”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西南交大、清华、北航、南航、浙大、西工大、华科、川大、重大、电子科大十校航院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会承办。本次活动以线上分享的方式进行,主讲嘉宾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2018级本科生、清华大学2021特奖获得者刘泽华,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助理魏其轩同志主持,力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彪老师等十校航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泽华同学主要从学业基础、科创比赛、科研积淀和饮水思源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首先,刘泽华同学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不理想的成绩中找到问题的根源和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逐渐养成的好习惯。

接着,刘泽华同学说明了自己从科创竞赛的优异成绩中的所思所想——即在学习中找到突破边界的自我追求和在交流中找到兴趣热爱和未来方向。

之后,刘泽华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志愿服务经历,作为参与者,他热情服务每一位同学;作为组织者,他倾情投入各项活动中,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并在奉献中找到了厚德载物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是提问环节,参与活动的同学从学习习惯、科创竞赛、论文发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刘泽华同学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科研书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认清现状,为自己制定相应的目标,同时也为同学们日后的科研、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参考。青年一代的我们,唯有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方得始终。以刘泽华同学为榜样,明确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课外活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十校航院师生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力航学院开展研究生美育活动
下一条:力航学院举行“爱思实验室”暨“努力讲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