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航学院2022级新生生涯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张容华   日期:2022-10-15   点击:[]

为了唤醒新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10月13日晚,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在X30381开展了学院新生生涯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高级生涯导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老师担任主讲人。

孔祥彬老师从用人单位关注的点讲起,分析了学院历届学生就业与深造情况,提出针对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要求,从而引导2022级新生从一入学就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有目标、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讲座中,孔祥彬老师还提出,大学生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提升团队协作等能力,从而将来更好地适应职场。

讲座最后,孔祥彬老师鼓励大家“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力航学院青马工程“双严”班集体观看《万里归途》
下一条:亲历航天发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力航学院赴海南文昌开展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