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原原本本学四史”力航数学物理班级擂台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2021-12-17   点击:[]

      12月10日下午,由力航、数学、物理学院联合开展的原原本本学四史班级兴趣小组擂台赛第五场暨颁奖仪式在X30456教室举行。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力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和三个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数学学院邱君捷老师主持。


前四周,三个学院各自派出班级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领学擂台赛。本场擂台赛参加班级为2020级力学硕士01班、2020级数统硕士01班、2020级物理硕士01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进行领学擂台赛。 

力航学院何博同学从“共产党是如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一重要问题出发,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历史进程对人民幸福、国家复兴的重要意义。

 

数学学院马欢同学从社会根源和群众基础、开辟社会道路和领导力量等方面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正确领导从而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新中国为在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物理学院辜鹏宇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史,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的美好发展以及宏伟蓝图。

三位主讲人的精彩的讲述赢得阵阵掌声。大家也对此展开激烈讨论。力航、数学、物理学院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学生代表们分享时均表示,主讲人通过短短十分钟时间,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并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力航学院孔祥彬副书记、物理学院郭剑副书记和数学学院黄祥副书记对此次擂台赛进行点评,他们表示:三个学院从最开始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辅导员擂台赛、党支部擂台赛到今天的“原原本本学四史”班级擂台赛,通过一本书、一支笔、一颗心,原原本本学四史、真真切切讲体会,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大家最终落脚到推进工作和学习上来,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最后,孔祥彬、郭剑、黄祥先后为获得本学期“原原本本学四史”班级兴趣小组擂台赛的领学人颁发最佳学习奖,为领学班级分别颁发领学先锋班集体和领学模范班集体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作者:范嘉树、王彪





下一条: “原原本本”学习接力——力航数学物理学院举行“原原本本学四史”班级擂台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