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校工会巡察力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作者:   日期:2021-04-28   点击:[]

按照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安排,4月14日下午,校工会巡察组对学院部门工会进行了巡察调研。巡察会议安排在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30278,学院刚刚建成的教职工之家召开。参加调研的校工会领导有郑江主席,李煜宏副主席,喻碧君副主席,组织(女工)部陈秀梅部长,办公室冉彬彬主任,力学学院领导有栗民书记,工会主席范晨光,工会委员万宁,工会组长王朝明老师。

在栗民书记的陪同下,巡察组工作人员会前参观了学院在3号楼的新办公场所,慰问了正在工作的学院教师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巡察工作会上,栗民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工会巡察工作的欢迎,并表示,学院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学院工会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工会建设和自我改革的重要契机,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

校工会郑江主席对本次巡察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通报,根据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征求意见函,本次对学院二级工会巡察内容主要包括:20181月以来,落实二级教代会有关制度情况;工会之家建设情况其他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工会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的待遇问题。

随后,部门工会主席范晨光同志对巡察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分别从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情况,二级教代会职权行使情况,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和其他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围绕学院教职工大会在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发挥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作用展开,回顾了2018年以来,学校教代会的提案情况,学院教职工大会召开情况,特别是绩效工资改革的民主监督情况,参与评议本单位领导干部情况,监督本单位政务公开情况,监督本单位执行学校章程、规章制度和决策的情况等等。最后,汇报了新校区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和工会活动开展情况。期间,巡察组就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和调研。

最后,郑江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力学学院二级教代会制度发挥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非常到位。郑江主席指出,工会小家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职工小家。她还强调,工会建设必须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部门工会工作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以党建带动工建,要结合力学学院的“双严传统”,打造工会建设的特色品牌。

经过此次巡察工作,力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意识到自身建设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兄弟学院的先进部门工会学习,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职权职能,带领团结全院教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育新机、于学院改革实践中开新局,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力航学院组织女职工参观成都博物馆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学校第121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