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国政教授受邀到清华大学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   日期:2018-11-25   点击:[]

    11月23日,我院康国政教授受邀到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固体力学研究所暨教育部应用力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康国政教授学术报告的题目为“形状记忆合金的热-力耦合循环变形行为研究”,报告内容主要针对NiTi形状记忆合金的单轴热-力耦合循环变形行为进行了系统的实验研究,揭示了NiTi形状记忆合金的单轴相变棘轮行为及其热-力耦合作用机理,讨论了循环变形诱发的超弹性和形状记忆的退化效应。然后,基于实验揭示的相变棘轮行为及其热-力耦合作用的微观机理,在宏观和细观尺度上分别建立了相变棘轮行为的循环本构模型,对不同条件下的NiTi形状记忆合金热-力耦合循环变形行为进行了合理预测。
           康国政教授于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工程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此次再次回到清华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加深了两校力学师生的深厚友谊,夯实了未来更深入交流和合作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固体力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西班牙参加第55届工程科学学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