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六名博士研究生成功获得CSC项目资助资格

作者:   日期:2019-06-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紧密结合并推进双一流建设,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面向全国硕博研究生,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目的是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于2019310日开始,面向全国计划选派100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500人。

我校近几年来,申报该项目人数及最终获得资助的人数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今年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数更是达到115人,最终成功获得资助人数89人。力学与工程学院共有6名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联合培养项目,全部成功获得资助资格。

每年申报时间约为310-31日,准备申请的研究生需要提前准备好国内外导师推荐信,研修计划,语言证明等申请材料。通过专家评定打分后确定录取人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5月底6月初公布录取名单。申请成功人员随后即可办理留学国家签证,并在规定期限内陆续前往留学国进行交流学习。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上一条:沈火明常委出席力学学院本学期第5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下一条: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