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   日期:2020-01-01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和校友们:

挥别2019,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

回首2019,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这一年,党建引领方向正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示范中心党支部获评校十佳党支部,学生支部获评校十佳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构建学院大思政格局,获批4个学校新时代大思政项目,数量位居全校前茅。

这一年,人才培养基础扎实,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改革,全面修订了人才培养计划,开设力学拔尖班,工程力学专业已公示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成功承办全国7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高等学校基础力学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本、研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本科生获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一等奖、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特等奖等高级别奖项,学院获学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个班级获评校忠忱班集体2名学生获竢实扬华奖章;博士生人均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27篇,论文抽检合格率100%,均位居全校之首;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100%,本科深造率46.2%,其中80%选择本校深造;涂善东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这一年,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获“双一流”项目资助520万元,新增项目39到账经费1551万元,首次获批千万级横向课题;发表SCI论文73篇,发布国家标准1项,1名教师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名博士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获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学术交流活跃,组织“创源大讲坛”43承办了全国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讨会和五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主持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这一年,师资建设喜讯频传,1名教师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3名教师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1名教师获评全国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1名教师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引进985高校毕业生2,出站博士后2人,进站博士后6人。

回首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任重道远。2020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拥抱美好的时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立潮头,踏实筑梦,戒骄戒躁,再谱新篇。

恭祝各位老师、同学和校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力学与工程学院

202011

上一条:学院学工组2019年述职暨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