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日期:2019-12-31   点击:[]

20191228-29日,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开赛,国内共有56所高校的41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从41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团队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此外,竞赛组委会按照个人赛前3名总成绩设置了团体奖,西南交通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2018年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亚洲赛区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竞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参与,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9985高校,以及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7211高校。竞赛委员会主任由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袁驷教授,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担任,原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竞赛。依据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成绩,力学学院从全校选拔了9名学生参赛。其中,力学与工程学院7名学生,土木工程学院2名学生。力学学院邀请了资深的谢建华教授、刘菲教授和史智副教授进行了赛前力学强化培训和英文答题培训,由史智副教授和苗鸿臣副教授带队,全程指导竞赛。本次竞赛获此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基础力学教学的深厚底蕴和双严传统下学生的扎实基本功。通过组织参加本次竞赛,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的同台竞技,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升我校基础力学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发挥力学学科对我校其他工科基础的支撑作用。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教育人工作总结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