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教育人工作总结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19-12-26   点击:[]

1223日,学院2019年度学教协同育人工作总结座谈会在犀浦校区X212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副院长阚前华,教学助理张旭、刘娟、苗鸿臣以及学生工作组杨婧、张英蓉、张容华、胡持、向金兰、周子涵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栗民书记主持。

3

会上,栗书记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学院的学教协同育人工作,她表示:教育教学工作是学院最根本的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今年学院加强了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两个口的协同工作,构建和完善了“学-教”协同育人体系,发挥专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课程思政中的重要作用,也发挥了辅导员们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生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让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互相促进,共同育人,初步构建起了学院“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相关工作推进效果明显。栗书记向教学口和学工口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做好体系构建以及具体各项工作,为学院立德树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副院长阚前华表示,加强“学-教”协同十分重要,教学工作方面,要加强学工与教学之间的沟通,召开学院学教联席会,还要细化班导师的职责,发挥班导师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学生工作重要的在于做好日常工作、做好基础工作,同时要推陈出新,要在繁琐的工作中创新、做出实效,更要加强对工作方法的凝练,争取更大的显示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表示,“学-教”协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要求的应有之义,学生工作组在2019年和教学口通力合作,共同开设了后进帮扶“努力班”、国际化虚拟班、学生干部“训方班”,试行了新生晚自习制度,加大了查课、查寝以及深入学生联系学生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希望学工组老师们再接再厉,加强和任课老师们特别是班导师们的沟通,继续做好学教协同工作。

会上,苗鸿臣老师、张旭老师还提出了班导师与辅导员之间的学生信息共享、本科生创新讲座、毕业班课程等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于后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西南地区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2019年理事会暨四川省基础力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