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校抽样答辩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

2020528日上午,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校级抽样答辩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经过了四载难忘充实的学习旅程,2020届本科生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青春毕业季,开始接受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检验。

1 答辩主席康国政教授宣读答辩流程

 

受疫情影响,按照教务处的要求,本次校级抽样答辩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学院对此高度重视,院长康国政、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副院长阚前华、副院长高芳清以及抽样答辩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答辩秘书、答辩同学参加了答辩,部分面上答辩评委和毕业同学进行了观摩。同时,本科教学专家葛玉梅教授作为答辩督导巡视员,对答辩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答辩会从9点钟准时开始,至12点钟圆满结束,答辩过程秩序良好。答辩期间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沈火明等校领导莅临指导,并对同学的答辩内容进行了点评。沈书记对同学们毕业论文的内容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传承交大精神。

2 学生汇报毕业论文工作

本次共有6名学生参加校抽样答辩,包括1名茅以升学院力学班的学生。每位答辩同学都提前撰写了答辩演讲稿,并进行了10余次演练。答辩开始后,答辩同学按照要求进行20分钟PPT汇报,介绍毕业论文的选题及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和创新点等。评委根据学生汇报,进行10分钟提问,问题类型多样化,全面考察了学生对研究内容的掌握度、临场应变能力和力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生对答如流,体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

3  优秀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封面

总体看来,本次校抽样答辩严肃、规范、仪式感强,学生准备认真,教师提问认真深入,评分严格,答辩效果较好。其中,苗鸿臣副教授指导的茅以升学院力学班学生贾春霖获得93.3分的高分。其余几位同学的答辩成绩均在良好及以上。

后期同学们将从论文结构、文本撰写质量、文档材料完整性与规范性等维度进行自评、整改。据悉,62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将进行毕业论文面上答辩,期待通过校答辩的示范和警示作用,各位同学获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高分子材料划痕升温的宏微观机理获得解答
下一条:【“战疫”中的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理论力学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