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毕业论文奖

作者:黄冠翔   日期:2020-09-04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展示交流活动”获奖论文,我院参加评选的两位同学均获奖。其中,吴凡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基于动网格仿真技术的鱼类游动的推动特性研究”荣获A类优秀论文,熊君媛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形状记忆合金力学行为的相场模拟”荣获B类优秀论文。他们的指导老师分别为李鹏副教授和康国政教授。

20205月,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展示交流活动,论文提交采用限额制(每所高校限报2篇),经审查确定101篇有效评审论文,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论文83篇、地方院校论文18篇。经过力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最终评出A类优秀论文32篇,B类优秀论文44篇。

长期以来,力学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和“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深入落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学效能。本次在线展示交流活动,我院学子获得可喜成绩,将有力促进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SoTL国际会议并主持分论坛研讨
下一条:力学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期末考试巡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