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学院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作者:   日期:2020-09-23   点击:[]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揭晓。我校师生的作品在全国2903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力学学院参赛作品《“改命元勋”姚桐斌》获微作品三等奖。

 

作品链接:http://huodong.univs.cn/index.php?app=Event&mod=Work&act=info&id=7&wid=1071&type=1

该作品用史实史料展现了中国航天材料与工艺事业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姚桐斌辗转求学、欧洲学成归国、投身“两弹一星”事业,不幸牺牲等四次“改命”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忠肝义胆的爱国精神、攻坚克难的开创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以及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品质不仅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能对当代中国青年具有重要的启示与引领作用,值得传承、学习与发扬。

为完成本作品,力学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学校“双严”传统的史料挖掘工作,组织师生赴北京、江苏无锡姚桐斌故里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发掘和学习学校“两弹一星”功勋元勋校友姚桐斌精神,前期史料收集、实地调研历时1年。本作品由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姚桐斌故居联合出品,由孔祥彬、宋刚、陈曦轶、邓秀芸、万金、张容华任制片,陈雨、朱莹燕、屈霖、奚顺康、单骏鹏制作,邵健帅、汤雅雯、王加林、房庆云、徐丹、安鸿儒、李铖、漆宇骋、张子怡、毛美琳、李健为、杨惠捷、刘鑫、胡怡嫣、段政宇、向星宇、赵梦凡、李诗琳、蒋粤洋等同学参与了采访与史料收集工作。

学院将继续开展“双严”传统的史料挖掘工作,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引导和推动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作者:张容华)

上一条:力学学院迎来284名2020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